返回顶部

旌阳区文广出版局精准发力“四好”活动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6:5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涛 记者 古蓉媛)今年,旌阳区文广出版局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根据双东镇翻身村实际,结合文广出版局业务特点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创“四好”活动,让广大贫困户在脱贫的同时,树立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形成了社会文明新风尚。

着力结对帮扶,过上好日子。旌阳区文广出版局75名党员、干部与36户贫困户结成多对一“帮扶对子”;组织帮扶干部分批入户对接,发放75 张“连心卡”,建立联系,解决贫困户12个实际困难;在文化广场安装3盏路灯方便广大群众夜间开展文化活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假日走基层”活动3次,送去价值3万元大米、食用油、化肥等生产、生活物资;党员干部踊跃捐款6940元扶持村上产业发展。

着力宣传引导,养成好习惯。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在节假日、村委会开会时播放文化、卫生、科技等方面宣传片10部,覆盖近3000人,党员干部、贫困户学到实用种养殖技术、卫生基本常识、文化新风尚,学会勤劳、科学致富的技能,养成讲卫生、懂文化生活的好习惯,提高生活质量。

着力弘扬文明,形成好风气。在全村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旌阳区文广出版局得知帮扶村贫困户邓友祥一家兄友弟恭,叔嫂和睦,多年共同赡养年迈病重父母的感人故事后,拍摄《有爱就有家》公益广告在电视台轮播,宣扬孝道和家庭文明新风,激励更多的贫困户遵循孝道,营造家庭和睦的氛围;端午节前夕给贫困户送去清洁用具,提倡形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建设优美宜居生活环境;邀请专业理发团队在村委会临时搭台,为广大贫困户免费理发,获得村民的广泛赞誉;为加快村民邓友祥一家脱贫进程,帮助其销售成品鸡获得2500元的收入。送去10只鸡苗,鼓励搞好养殖,依靠勤劳增加收入,尽快脱掉贫困户的“帽子”。帮扶干部张左军给贫困帮扶户送去手机,体现了关心和关爱。

旌阳区文广出版局通过以上积极的举措,“四好”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助推扶贫村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