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启动保护母亲河大型公益服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0:4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6月6日上午, 以“打胜三大战役、共建四美广汉”为主题的广汉市保护母亲河大型公益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金雁广场举行,旨在动员全社会都积极参与、全力投入到环境保护中来,全市各界人士共6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广汉市委书记苏刚宣布广汉市保护母亲河大型公益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广汉傍水而建、依水而兴,潺潺流水、滔滔江河,孕育了璀璨的三星堆文明,浇灌了丰富的发展硕果,滋养了世代广汉儿女。但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镇的加速扩张,企业超标排放、生活污水乱排、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导致多条水体出现污染。

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俊懿在动员中说,我们要凝聚共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利在全局、关乎成败、造福子孙的大事实事,向污染宣战、向绿色出发、向生态进军。我们要使命共担:树立主人翁意识,严格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长效化。我们要合力共为:弘扬生态文明价值观,遵守环保法律法规,严守生态底线红线,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打好环境保护整体战、攻坚战、持久战,不断促进经济“环保增长”、提高社会“环保福利”、扩大生态“环保财富”。

广汉市青年环保志愿者苏静倡议,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样,行动起来,节约资源能源,维护生活环境卫生,留住广汉的绿水青山、碧水蓝天。

一年前加入广汉市青年环保志愿者的李思敏表示,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必须警醒起来、担当起来、行动起来,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发展的环境,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作出努力。

在一旁观看启动仪式的广汉市雒城一小学生张一恒和蔡蕊洋说,在学校里老师经常给他们讲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将来长大他们也要当志愿者,为环境保护尽一分力。

仪式中,广汉市领导还为青年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为鸭子河、青白江民间河长颁发聘书。青白江民间河长钟晓斌说,受聘为民间河长,深感责任重大。保护环境、保护母亲河,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我将和广汉市的广大市民一起,为保护好河道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广汉市环保局局长曾勇表示,保护环境、保护母亲河,不仅需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抵制破坏环境的人和事,还需要加大对污染环境行为的打击力度。“我们成立了环保警察队伍,一旦查到有环保违法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据悉,此次公益服务活动是广汉市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改善环境质量、建设“四美广汉”的崭新实践。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到鸭子河边清理河道垃圾,并深入街道向群众散发环保宣传资料。环保、城管、公安、水务等相关执法部门还开展了联合执法和巡查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