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工质局多举措为考生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8:1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培龙 记者 古蓉媛)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和消费环境,近日,罗江县工质局早安排,早部署,开展了“四加强”以净化高考环境为主题的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加强对文化用品市场检查。严把考试用品进货关,通过对辖区内出售考试文具用品的超市、小卖部、文具专卖店逐户排查,严禁出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考试用品。重点检查2B铅笔、橡皮、中性笔等文具,并加大对“两考”书籍、光碟等辅导材料的监管力度,坚决收缴盗版复习资料、虚假宣传的“两考”材料,保证考生学习用品安全可靠。

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监管。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的网吧、KTV、游戏厅等娱乐场所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行为,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有关中高考期间娱乐场所禁噪制度,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舒适的复习、考试环境。

加强对电子通讯器材检查力度。对从事电脑、计算器、家电等电子科技产品经营的商场、超市进行专项巡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发送设备、具有接听装置的电子产品。

加强虚假违法广告查处。重点检查各类招生代办点、宣传点、各种媒体,加大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力度,防止家长、考生受虚假信息的欺骗。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38户次,检查文化用品店4家,校园周边超市、网吧、电子通讯器材等9家,整治行动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同时对经营者开展宣传教育,教育商户守法经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