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司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8:1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冬)“六一”儿童节前夕,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广汉市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工作人员李可述同志来到广汉市高坪镇园龙村,开展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的法制讲座。参加讲座的村民达100余人。

李可述首先从未成年人自我良好习惯与自律自爱等方面进行了讲述,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情感人,全方位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着重强调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在保护未成年人、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中的法律地位。强调未成年人在应对侵害时务必要采取正确的措施,可向家庭、学校、社会、公安、司法等寻求法律帮助。

讲座得到了与会村民的好评,他们感到受益匪浅。该村村支书谢勇表示,通过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大家明白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村上将努力为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