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广汉市将淘汰落后产能10万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7:3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记者从广汉市获悉,自去年以来,广汉市狠抓落后产能淘汰,有效控制能耗总量增长,目前广汉市经信局已经关闭和淘汰企业5户,淘汰落后产能4.22万吨,实现节能量1.65万吨标准煤。2016年,广汉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9.04%,降幅高于下达目标任务的3.04个百分点。2017年,广汉市计划淘汰落后产能10万吨。

广汉市和平玻璃公司位于和兴镇,如今,公司新引进的废气处理系统SCR脱硝设备已经安装就绪,即将进行调试。“我们公司从去年初开始,就派人多次前往山东等地考察环保脱硝设备,经过一年多的考察、论证和施工,这套价值1200余万元的SCR脱硝设备终于建成,预计6月中旬投入运行。SCR脱硝设备运行后将使废气的脱硝率达到90%以上,真正实现达标排放。”公司负责人钟成孝介绍,公司在引进这套设备时从长远考虑,引进了沿海东部地区比较先进的脱硝环保设备,脱硝率远远超过相关的脱硝标准,在四川地区走在了前列。

广汉市华侨凤凰有限公司实施的“沼气综合利用技术改造工程”是在广汉市经信局的积极引导支持下,开展的一个资源综合利用环保项目。“工程通过在厌氧处理方面新增厌氧系统,在沼气净化方面增加净化脱硫、脱水设备满足锅炉燃烧,在沼气掺烧方面增加燃烧器和增压器、冷却风助燃设备,达到了沼气循环利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减排化学耗氧量、氨氮、二氧化硫、粉尘等污染物,节约标煤2570吨。”华侨凤凰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总说道,为支持企业的资源综合利用改造,广汉市税务部门还给我们企业进行了税收方面的减免。

据悉,自去年以来,广汉市经信局通过引导企业加强节能技术改造,不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先后组织实施华侨凤凰“纸机及辅助系统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四川三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铝合金型材生产线节能改造改造”、四川依科制药有限公司“中药提取浓缩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等节能技术改造项目16个,其中重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7个。这些项目完工后,可减少原煤消耗2.1万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450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