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多举措保障秸秆禁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09:5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记者从广汉市农业局了解到,广汉市2017年小春秸秆收集工作正在进行中,截至5月18日,全市各指定秸秆收储点共收集秸秆1606.23吨,未发现有违规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

据介绍,广汉专门成立了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市级有关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推进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纪委监察部门对禁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问责。各乡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政领导包村负责,村两委一把手亲自抓,包村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机制。实行镇领导包村,村班子成员包社,社长包户的“三包”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层层签订禁烧责任书。

此外,该市宣传、教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及乡镇配合,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宣传工作,实现舆论宣传全覆盖;发动中小学以秸秆禁烧为主题,开展“小手拉大手、携手护环境”活动,引导学生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鼓励全市群众参与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