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调元镇有序推进农业“双抢”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7:5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强记者古蓉媛)“立夏小满正栽秧”,当前正处于抢收抢种的关键时期,田间地头一片热火朝天。罗江县调元镇自去年年末岁修水利以来,从组织保障到安全保障,再到助耕生产,多项措施有序推进“双抢”。截止目前,油菜已经全部完成收割,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达到80%;小麦收割完成81%,机械化粉碎还田达到100%,全镇秸秆禁烧率达到100%。泡田已经完成7200余亩,完成率达到50%,累计栽秧4000余亩,完成率达到28%,玉米、花生基本播种完毕,其他应播种农作物也在有序推进。“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双抢”的有序推进,将为大春的收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  

 用水有效保障

泡田有序推进

秧苗栽插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