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新盛派出所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走村入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0:4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切实加强农村地区防火安全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村民防火安全意识,近日,罗江县新盛镇派出所民警入村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较为薄弱的现状,新盛镇派出所民警通过讲课宣传的方式,向村民群众,特别是留守老人家庭进行讲解,帮助留守老人对年久失修的房屋老化线路等火灾隐患进行了安全排查,并叮嘱相关防火注意事项。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主动与村民沟通,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结合村民日常用电、用气、用火较频繁的实际情况,向村民传授火场逃生知识和初期火灾扑救基本技能,并向村民讲解分析一些典型案例,让村民能够从案例中吸取教训,掌握相关安全防范知识。

现场,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村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严禁乱拉乱接电线、严禁乱扔乱弃烟头、严禁随意焚烧柴草,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全力防范冬季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