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市工商质监局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8:0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琪)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电线电缆行业产品质量提升,规范企业生产行为,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禁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绵竹工商质局于近日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在对电线电缆生产企业整治中,执法人员围绕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取得相关生产资质;关键原材料和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是否到位,质量保证体系和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是否使用不合格原材料,生产过程中是否存在偷工减料等违法行为,企业的生产场所、必备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等是否符合生产许可证和3C强制性认证规定的要求。

通过对全市注册备案的5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的检查,5家企业共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2张,3C强制性认证12张,均在有效期内。其中,3家企业正常生产, 2家企业厂房正在建设之中(预计2018年建成)。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深刻吸取西安问题电缆事件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进行自查自纠,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