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党员干部齐动手助力社区困难老人收割油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7:5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鸟鸣声声,阳光初升。5月12日一大早,罗江县万安镇柏云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潘世华和低保户廖庆厚的5亩油菜地里人来人往,30余名由罗江县财政局、柏云社区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抢收队正在两位老人的油菜地里忙忙碌碌、埋头苦干的收割油菜。

今年由于风调雨顺,油菜长势良好,但收割在即,潘世华和廖庆厚却忧心忡忡、一筹莫展。两位老人和自己的老伴都年过七旬,且家里儿女都在外地打工,更为不幸的是,潘世华重病住院,廖庆厚久病卧床不起,家里本来就没有劳动力,病情的折磨,更让他们陷入了困境。眼看油菜已经成熟,再不收割,油菜便只能爆荚落入田中,一年的辛苦便会付之东流,这对贫困的家庭经济无异于雪上加霜,两位老人眉头紧锁却无计可施。

正当老人束手无策之时,柏云社区两委干部得知了两位老人的情况。他们立刻与帮扶柏云社区脱贫功坚工作的县财政局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共同召开会议,决定于5月12日帮助老人收割。当天早晨6点不到,财政局、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便来到了老人的油菜地里。拔的拔、砍的砍、抱的抱,从晨曦初露到日上三竿,大家不顾骄阳似火、挥汗如雨,也没有谁提出休息片刻,在中午11点左右,帮两位把5亩多油菜全部砍完。据带队的财政局副局长蒋玉林和柏云社区党委书记易元富介绍,下一步,待油菜晒干后,还会帮老人收打、直到颗粒归仓,并且,还会妥善处理产生的秸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