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调元镇多措并举严抓秸秆禁烧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7:4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强 记者 古蓉媛)近日,罗江县调元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工作,确立了全年全域全时段禁烧和“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协同推进,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召开秸秆禁烧动员会、推进会,向全体镇村干部宣讲政策,统一思想;层层签订禁烧责任书,组织农户签订承若书,确保禁烧宣传进家入户;场镇和各村悬挂宣传标语24幅,广泛宣传焚烧危害和禁烧好处;积极抢修镇村广播,确保秸秆禁烧广播每日播出;强化学校教育,动员学生参与宣传,影响家长积极配合。

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镇村联动抓禁烧,全镇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协调组、日常巡查组、宣传报道组、应急处理组等4个小组,统筹协调、保障落实;镇上成立6个日常巡查小组,各村同时成立日常巡查队,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全镇禁烧巡查无死角;实行责任包干制,形成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农户负责自家田块的责任机制。

村上夜间巡查

对外来收割机及人员进行登记,要求增加秸秆粉碎设施,采取机收直接粉碎还田;动员条件适宜地区开展秸秆综合利用,进行秸秆堆沤还田,果树、花椒等覆盖;鼓励农户把秸秆担回家做柴火,节约能源。

青花椒基地秸秆堆沤

严格考核抓奖惩,镇党委、政府专门制定考核办法,做到奖惩有据可依;将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纳入对村、组和驻村干部的工作考核,将工作成效与综合目标考核和村组干部绩效考核挂钩,严格逗硬奖惩;严格过程监督,工作成绩优异实施奖励,工作不力实施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