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成立环保公益律师团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1:16: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宋开文  

24名律师“一对一”驻点服务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吴晓彤)近日,记者从绵竹市司法局获悉,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绵竹市成立环保公益律师团,来自绵竹市4家律师事务所的24名律师组成了该环保律师团的首支标兵队伍。

据悉,环保公益律师团的主要职责包括:积极投身环保事业,依法维护环境公益;依法接受司法行政机关指派或当事人的授权委托,参与办理环保公益诉讼案件;多形式、多渠道进行环保法治宣传,无偿提供咨询服务;留意各类环境违法案件,配合环保、公安、检察等部门,做好事前证据搜集工作,减少事后查摆阻力等。

此外,律师团还要与全市各个村、社区形成“一对一”驻点服务,除了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外,还将重点给村民提供环保法律咨询和维权,将环保法律法规延伸到最基层。

绵竹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保公益律师团的成立,打破了传统的环保申诉格局,将在环境维权方面为绵竹群众提供更多的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