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经济发展稳健增长 实现首季“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2:0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今年以来,广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用新理念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鼓足干劲、精准发力,从而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企稳回升态势,顺利打开了各项经济工作新局面,全面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1-3月,广汉全市31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完成工业总产值307.5亿元,同比增长16.2%;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利税总额31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利润总额25亿元,同比增长13%。

    广汉市重点工业企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强劲有力。1-3月,广汉市30户重点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52.3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为49.5%,高于去年底10.5个百分点。其中宏华石油、益海粮油、依科制药和天成不锈钢等4户企业产值都在10亿元以上,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14亿元。

    广汉市工业集中发展区的各项经济指标也实现稳定增长。一季度,园区268户工业企业产值实现37.4亿元,增长4.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29.7亿元,增长7.9%。目前,园区以创省级经济开发区为目标,全力展开各项工作,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精准招商、精细招商,确保更多、更优质的项目落户园区。
广汉市高新西区则主动适应经济形势变化,及时对接实施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全区工业经济总量、招商引资、项目投入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3月,实现工业总产值212.3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销售收入202.2亿元,同比增长18.6%;实现利税23.1亿元,同比增长11.1%;实现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10.7%。同时,招商引资成绩显著,前3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16.01亿元,新签约项目4个。

    广汉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明显,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8项主要统计指标中,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速61.1%,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23%,限上企业零售额增速23.3%,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增速15.8%,均超过目标任务。

    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进出口总额方面,均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1-3月广汉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3亿元,增速14.2%。1-2月,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7000万美元,实际到位外资696万美元。前3月,广汉全市到位市外资金项目共54个,实际到位资金35.17亿元,到位资金总量排德阳市第一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