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探索艾滋病防治网格化管理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1:5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璐 记者 古蓉媛)4月18日,四川省艾滋病防治网格管理模式探索试点启动会在什邡市召开。会议解读了《艾滋病网格化管理模式探索工作方案》,总结了2016年什邡市师古镇《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与艾滋病防治》经验,并就社会治理与艾滋病防治向各镇综治办提出工作要求。

    省卫计委重传处充分肯定了什邡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勇于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措施得力、收效明显,希望什邡加强专业指导,健全条块结合的网格化防艾长效机制;落实科学的防治措施,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提炼出具有什邡特色的可复制、有推广价值的工作模式。

    据悉,从2016年起,什邡市为探索更有效的艾滋病防控健康教育方式,在师古镇实施了利用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创新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试点。通过试点,提炼出了由社会治理网格化、预防接种与艾滋病防治相结合的“2+1”防艾模式,通过开展五位一体的防艾宣传(即利用社会治理网格开展“集中宣传、入户讲解、固定展示、短信发送、村医介绍”五种类型)和“艾防、免规”融为一体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模式,使居民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艾滋病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居民自愿咨询检测人数均大幅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