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1:1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禹 记者 古蓉媛)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园师生对家风建设的认知认同、身体力行,创建良好校园人文环境,2017年4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文化”的廉洁教育周活动。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操活动中《弟子规》的融入,让大班的孩子通过歌唱、朗诵、行为展示的形式,感受中华的传统文化。不仅如此,为了帮助大班幼儿更深切地体会到《弟子规》的寓意,大班的老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如:视频观看、师生弹唱、情景模仿等,让中华的传统文化浸润幼儿的心灵,学会成为一个有礼有德之人。其他年级组也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进行宣传教育,如:“做诚实宝宝”、“分享玩具”、“评选礼貌小明星”等,将中华的传统文化、优良家风深入班级、深入校园。

    作为教书育人之人,旌阳区第一幼儿园长黄炜首先对全园教师开展了“廉洁在我心”的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全体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家”到“大家”,有规矩才能促方圆。随后,全体教职工分年级组通过读书分享时间开展了“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文化”的好书、好文的分享、朗诵,读好文、听好文,让廉洁扎根每位老师心中。

    “传承好家风,树立新家规,践行廉洁行为”,是区一幼这个大家庭每一个成员都树立于心、力行于实的宗旨。营造一个“崇廉、奉廉、赞廉”的环境,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将继续丰富“廉洁”文化内涵,传承优良家风,开展更多形式的活动,将廉洁文化渗透到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中,廉洁从教,树立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廉洁教师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