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交警大队严格规范大队警车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1:4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规范警车使用和管理,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发生,罗江县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和交警队伍“正警风、提素质、树形象、强管理、保安全、保畅通”的总目标,进一步严肃警风警纪,规范警用车辆使用和管理。 

    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加强警车管理的重要性,增强遵章行车、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意识,坚决杜绝出现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特权车”、“违章车”,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规范使用警车的自觉性。

    大队要求严格按照《警车管理规定》中“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警用车辆使用管理第一责任人,并指定专人负责,严格管理。

    大队要求车辆保持车辆日常清洗、保养、保修等工作。同时,大队定期对车辆安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状况以及车辆管理、使用等情况,及时消除事故安全隐患,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坚决杜绝车辆技术性能差和问题车上路,确保行车安全。

    大队还将警车使用情况纳入了考评方案,大队值班领导亲自抓,实时掌握大队警车的去向和车况,明确每辆警车的管理及使用责任人,大队不定期对车辆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不规范用车的行为认真处理,有关情况在大队例会上及时通报,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其相关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