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万安镇严抓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5:0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记者 古蓉媛)为提高秸秆直接还田和多渠道综合利用水平,确保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杜绝秸秆焚烧现象,有效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3月28日,罗江县万安镇召开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动员会。镇党政班子领导、村(社区)书记主任、驻村(社区)干部、镇秸秆禁烧督察组、巡视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蒋玉林传达了县秸秆禁烧会议相关精神和要求,他指出,2016年万安镇秸秆禁烧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全镇要一如既往,既严格考核,也要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从源头上控制秸秆焚烧现象发生,并想方设法拓展秸秆综合利用渠道,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同时,他希望各村社区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会议、宣传栏、LED等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农作物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的宣传工作,实现舆论宣传全覆盖,确保宣传面达到100%。会上,他对今年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镇长傅迅指出,秸秆禁烧是当务之急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必须严防死守,全镇在人人重视的基础上,既要抓落实,也要见效果。要继续坚持好领导挂点包片、禁烧纳入各村(社区)工作考核、从上到下层层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等机制,以严和实的工作举措实现“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不见烟雾、禁烧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镇党委书记范云辉强调,希望全镇干部一定要紧绷禁烧之弦,发扬过去禁烧、综合利用的有效经验,及时研判、分析、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区域,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严防死守可能存在的空当和死角,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共同确保禁烧工作顺利完成,从而切实改善县城周边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悉,罗江县万安镇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已严格建立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相关责任人、时间结点和工作要求,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行动迅速、运转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并且还要在关键时期实行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形成全民参与、共同监督禁烧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