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召开巡防专业化建设经验交流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09:5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3月15日,什邡公安召开主动警务战略—巡防专业化工作经验交流会,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在家局党委成员,全市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局机关部门、各大队和18个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局政委邓正泉主持。

    会上,元石镇党委书记陈林对元石派出所近年来以主动警务战略为指导,扎实开展巡防专业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与会各镇领导详细介绍了该镇在巡防专业化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和人员、经费等保障情况。

    元石派出所所长袁朝琪就该所开展巡防专业化建设的经验及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据介绍,该所通过组建专业巡防队,改变了公安工作被动应对的状况,实现了对社会治安的主动掌控。2011年至2013年元石辖区刑事案件破案数70 起,破案率仅为17.54%。2014年,元石派出所正式组建专业巡防队,深入推进巡防专业化建设,2014年至2016年元石辖区刑事案件破案数为126起,破案率上升为38.9%。抢劫、抢夺、入室盗窃、涉毒案件连续三年实现了下降,同时,治安案件受理查处数大幅上升,扭转了与刑事案件的倒挂。

    什邡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述对前阶段什邡公安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巡防专业化建设总体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就贯彻落实德阳市公安局“主动警务战略”要求,加快推进“三个专业化”步伐,对前期在巡防专业化建设取得的典型经验进行全面推广,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肖秀懿强调: 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派出所基础工作是践行社会治安综治方针的原则要求,是推动“主动警务战略”的内在要求。要贴近当前社会管理实际,强化主动引导、主动预防。将工作行为模式由事后打击破案转向事前治安预防,将社会治安防控推向主动预防层面。全面深化“主动警务战略”,需要派出所在职能定位、组织架构、勤务机制、警务保障、工作执行等基础工作方面要有深化。

    要持续推动派出所职能归位。要优化派出所警务组织。派出所要根据辖区的区域特点和治安状况,立足实际,健全完善相应的组织架构和勤务方式,建立与派出所组织架构相匹配的科学高效的巡逻防控勤务运作模式,最大限度地发挥派出所巡防专业化实战效能。要提高派出所的科学管理水平。要通过考核导向,建立完善科学、客观、合理的巡防考核、奖惩机制。同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争取专项经费保障,提高装备保障水平,切实提高派出所的实战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