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慧觉镇多种形式助推“双引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5:4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书写家风家训、现场评选好儿媳、趣味团体运动会……3月7日上午,罗江县慧觉镇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契机,以“双引领”活动为主线,开展了“双引领”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助力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慧觉镇坚持以家风家规家训为“双引领主打曲”,不间断通过“找立晒”的方式挖掘优秀典型,征集家风、家训微故事、微图片130余条;活动现场对年度评选出的7户“十星级文明户”进行家风家训授匾;当天现场还邀请县文联书法家协会老师现场为妇女、群众书写家规家训80余条。通过家风家训引领,传承优良文化,显塑淳朴民风。

    将移风易俗作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使移风易俗贯穿进人民群众方方面面。慧觉镇编印《推进移风易俗助推文明乡风倡议书》及《承诺书》,采取由1名妇女代表带头诵读,现场200余名妇女签订《承诺书》的“1+N”形式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并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平台及LED平台重点推送红白理事倡议事宜,倡导树文明新风尚,净化乡风民风。

    以村(居)为单位,通过家庭自评、联系推荐、民主公开评选、镇村审核的办法,开展“最美婆媳”评选活动,共选出以刘冬兰为代表的“好儿媳”7个,并现场为她们送上县文联书法家协会老师亲题的牌匾,在全镇范围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与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的好风气。

    以“垃圾分类”为侧重点,开展“环保我先行”趣味活动,使广大妇女、群众在“乐中学,学中乐”;同时,开展2人3足、拔河等团体运动,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广大妇女、群众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