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互联网+教育”助力越西县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5:0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 何景明)近日,一堂“互联网+教育”形式的英语课在相距500余公里的两所学校同时进行。通过德阳市旌阳区教育信息化“云朵学堂”,德阳二中与越西县二中两个班实现了“隔空同上一堂课”的预期目标,活动使旌阳区优质资源辐射到了彝族地区。这标志着旌阳区对口帮扶凉山州越西县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取得了新突破。

    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要求,去年9月,旌阳区派出了28名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基层工作经历丰富、专业技能突出的援彝干部人才前往凉山州越西县,对越西县的4个极度贫困村实施精准扶贫,5名援彝教师则充实到越西县教学一线。两地教育部门加强对接,教育合作交流力度不断加大。46名越西教师到旌阳区学校进行体验式跟岗学习,两地多所学校互结对子,携手共进。旌阳区教育局支援越西县学校教育信息化设备30余万元,搭建起“互联网+教育”平台,通过远程同步互动的“云朵学堂”,把旌阳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到越西县中小学。

    按照帮扶工作计划,旌阳区教育局还将在队伍建设、干部培养、教学质量、名校建设等方面对越西县进行帮扶指导,力促对口帮扶彝区工作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