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多举措做好全国“两会”前期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4:5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敏 王维贵)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旌阳区多举措做好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充分认识到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同志认真落实责任制,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实施。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抓好自检自查工作,全面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确保安全生产。

    全面严格检查,强化隐患整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过程中,坚决做到检查全面、彻底,不留死角,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落实责任、资金、整改措施,并加强监控。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跟踪治理和逐一整改销号制度,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在“两会”等重要节点安排专人盯守,实行24小时严密监控;对可能引发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或严重危及安全生产的,责令企业停产停业。

   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等行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根据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机制,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尤其是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切实加大打击力度,以严厉手段予以打击、查处、取缔,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制定值班安排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各部门、各单位针对“两会”期间各自不同的职责、地域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广泛宣传,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积极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人员密聚场所,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广播电视、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提示,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的环境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