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干部述责述廉接受现场质询 直面热点辣味十足 问得直接答得实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1:55:5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防止街道、社区干部吃拿卡要,旌阳街道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食品药品执法既涉及商家利益,更涉及群众的生命安全,请问你在防止执法人员出现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上采取了哪些措施?”……在日前召开的旌阳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旌阳区部分单位负责人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在述责述廉结束后,接受了纪委委员的现场质询。

    “2016年,旌阳街道一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涉及社区财务、零星建设的管理制度,另一方面,狠抓制度的落实。街道党政办公会研究并否定了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变压器建设等多项议题,减少不必要支出30余万元,杜绝了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面对质询,旌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唐良治答得很实在,一点不回避问题。

    食品药品安全历来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上任一年的旌阳区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敏从容作答:一是强化执法信息公开,通过旌阳区门户网站公开局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职能等多项便民信息;二是加强行政执法各个环节的监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纠正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强社会监督,在各药店、超市,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公示了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四是落实执法责任追究,对干部职工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导致严重后果的,坚决进行责任追究,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今年,我们将从内涵挖掘、阵地建设、活动创新、成果运用等四方面入手,着力‘擦亮’孝廉文化品牌,让党员干部把孝敬长辈、廉洁办事作为一种自觉。”孝泉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平面对纪委委员的质询,自信地回答。

   参会的区纪委委员刘虎颇有感慨地说,现场质询直面热点,辣味十足,针对性强,让人颇感意外,如果不认真开展工作,不深入思考问题,这一关是过不了的。

   2016年,旌阳区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境界,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巩固,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筑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全区形成党风政风向上向善、干部群众思进思干的良好局面,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2016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排名全省第42位,名列全市前茅。旌阳区委书记邓平表示,2017年,全区上下将保持政治定力,以更坚定的信念巩固深化良好政治生态;主动对标看齐,以更严实的要求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的贯彻落实;立足常抓不懈,以更有效的举措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强力惩贪治腐,以更坚决的态度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守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推动管党治党从严从紧;强化队伍建设,以更严的纪律锻造“正勤实”的纪检队伍。(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