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种下1300多株小绿苗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22:2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谢伟 记者 张渔)3月6日上午,以“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旌阳”为主题的旌阳区2017年大规模绿化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和新镇长寿村寿香谷园区内举行。旌阳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级机关干部职工、武警官兵、事业单位职工、学校师生代表以及大专院校青年志愿者共600余人,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共同谱写大规模绿化全川旌阳篇章。

    当天上午9时许,天空中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大家植树造林的热情丝毫不减。植树点内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按照划分区域,三个五个自由组合迅速地忙开了,扶苗、培土、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不到一个小时,栽植了桂花树、香樟树、银杏树、栾树等1300余株 ,让山坡披上绿装变得更美丽。据悉,该区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春季义务植树的大好时机,在全区范围掀起了大规模绿化旌阳的行动高潮。

    大规模绿化全川是推进美丽旌阳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该区国土绿化经历了绿化栽植达标、基本绿化达标、全面绿化达标“三个阶段”,先后启动实施了长江防护林建设、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水土保持等重点造林绿化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旌阳科学规划、突出以提升自然生态系统功能、推进身边扩绿增绿为重点,将绿化工作同提升城市品位、美化人居环境、推动经济发展、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全区绿化工作落地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