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林业局组织开展 “世界湿地日”“爱鸟周”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1:30:4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具有涵养水源、调节气候、改善空气、净化水质等作用。为了保护好湿地资源,2月3日起,区林业局紧紧围绕“湿地减少灾害风险”的活动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湿地日”和爱鸟护鸟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标语等形式宣传保护和合理利用湿地,提高公众对湿地及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意识,逐步形成爱护湿地、保护湿地和人人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

    二是在旌湖等人流集中地,观鸟人口密集区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台、咨询点,发放湿地宣传单、野生动物科普知识、防控禽流感知识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宣传、普及科学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防治知识和方法等。

   三是深入到绵远河、石亭江沿岸、辖区水库、塘堰等湿地、森林公园以及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餐馆、酒店、农贸市场,发放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的野保意识。

   四是加强对旌湖、绵远河、石亭江流域等野鸟集中活动区域的巡查力度。一方面向过往群众发放爱鸟倡议书等资料1000余份,另一方面排查围网捕鸟等违法行为,积极开展“清网行动”,拆除非法捕鸟网2张,教育处理使用弹弓打鸟的违法行为1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