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数十万株多彩月季将扮靓月季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3:04:4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第八届中国月季展将于2018年在绵竹举行,目前我市已从外地引进数十万株月季进行培育。2月20日记者在土门镇天宝村看到,百余亩的月季培育基地里摆满了盆栽月季,一眼望去,很是壮观。

    琳琅满目的月季盆栽丛中,十多名工人正在给花儿浇水。“去年12月份育苗基地开工建设后,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忙着栽种月季。”一位工人告诉记者。据介绍,目前,基地已经引进了40余万株月季进行培育,后期还将陆续引进和研发一些新品种。这些月季主要分五大类,包括大花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地被月季和微型月季。

    “这是藤本月季,它的可塑性比较强,可以用来做各种造型。”在一片花圃前,银谷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园艺师田明庄向记者介绍,展会期间,公司将在月季园里利用不同颜色的藤本月季制成拱形长廊和各种形状的造型。“当白色、黄色、红色还有蓝紫色等颜色的月季花同时开放的时候,人在花中走的感觉非常美妙。”田明庄说,这些形态各异的月季将成为月季展最靓丽的风景。

   田明庄说,这5大类的月季品种达到数百种,包括奥运黄金、秋月、卡罗拉、坦尼克、红帽子、安吉拉、橘红火焰、小女孩、巴西诺等,颜色有红色、白色、黄色、橙色、蓝紫色等,相信这些品种丰富、颜色多样的月季一定会在第八届中国月季展上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