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双风”行动解百姓难题 村民走上平坦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9:5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伟 记者 古蓉媛)夕阳西下,吃过晚饭的什邡市湔氐镇瓦店村1、4、10组的村民,三三两两地在平坦的水泥路村道上散步,他们脚下的村道于不久前完工,路好走了,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同心路”受赞许

   据瓦店村党支部书记阳廷禄介绍,村民走的那条村道如今叫做“同心路”。名字的由来还得从什邡市开展的“送爱民春风,塑清明村风”行动说起。

    去年,章洛大地“双风”劲吹,从什邡市领导到相关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联系点,俯下身子听民情,挽起袖子办实事,一大批涉及民生的难题逐一化解,受到群众的好评。

    “双风”行动中,什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良深入联系点湔氐镇瓦店村,听取群众所想所盼,了解到涉及该村几个组的“断头路”问题。按照群众的反映,几条“断头路”路窄难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彭良把群众的呼声记在心里,随即与湔氐镇、什邡市农委等相关镇、部门,梳理问题,制定措施,解决修路资金。
今年1月初,50万元扶贫项目资金,加上一直关注瓦店村发展的什邡市供销社帮扶的1.5万元资金,以及村民自筹的1万余元资金,解决了修建总长1700多米、宽4.5米的瓦店村1、4、10组“断头路”的工程资金。经过施工单位的加班加点,水泥路面的村道在春节前完工,看到门前崭新的村道,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

   “现在再也不怕下雨了。大蒜、木耳收获时,卡车可以直接开到田坝边,既方便又快当,也能卖个好价钱。”看着眼前的新村道,该村1组村民苟香琼、刘述明不约而同地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之情。

    “当听到村民们发自内心的赞许,我的心里也非常高兴。新修的村道取名为‘同心路’,这也表达了老百姓对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肯定。”阳廷禄欣喜地对记者说,新村道纵横交错,解决了1、4、10组100多户200多个村民的生产生活难题,村民增收致富的信心不断增强,镇村制定的更多富民措施就能顺利实现。

四件实事暖民心

    在阳廷禄的心里,还有三件事让他高兴。一件是由什邡市交通运输局即将在瓦店村1、2、3组实施的村道工程;另一件是由什邡市水务局即将实施的“抬沟”水利改造工程;还有一件是由什邡市移民办即将解决的涉及移民的U型渠水利项目。

    “1、2、3组的新村道总长1100米,涉及200多户500多个村民的交通出行,将从现在的2.7米拓宽到4.5米。”说到即将开工的另一条村道,阳廷禄满脸兴奋。他继续告诉记者,用于农业用水的“抬沟”已有50年历史,改造后将有效解决4个组的480多亩农田春灌等时节的用水难问题。

    一道道关乎民生的基础设施难题得以破解,瓦店村四件实事的办理,正是什邡市“双风”行动的具体体现。“双风”迎面吹来,温暖了民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