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利用“农民夜校”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8:1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黄之涛 记者 张渔)记者从广汉市组织部了解到,该市本着“扶贫先扶智”的原则,积极办好“农民夜校”,以此为载体,向广大困难党员和群众传播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文化知识和生产技能,满足脱贫需要,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智力保障”。

    据了解,广汉整合党校、人社、农业、教育、卫计等部门资源,层层选拔,从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员、专家学者、农村创业明星、合作社带头人等群体中选聘出专职教师4名,兼职教师544名,实行“领导讲党课、党员讲政策、专家讲技术、先进讲经验”,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技能培训、创业谋划等培训。

    在教学内容,广汉选择上采取“量体裁衣”的方针,立足农村发展和农民需求,开展订单培训、精准施教。各村夜校在开课前,采取入户走访、网上征集、广播通知和现场开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农村群众意见,同时邀请党校、农业、水务、园林等相关部门进行指导,结合本地本村实际制定教学方案,真正实现授农民之所需。截止目前,广汉市共进行 “农民夜校”教学30559人次,其中集中教学21490人次,远程输学9033人次,上门送学36人次,全市农民参学率达到10.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