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春节前开展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8:0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敦霜)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确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近期,什邡公安治安、消防、交警、派出所等警种对全市危化品生产运输、烟花爆竹成产销售、企业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 

    1月16日下午,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春运期间的出行安全,交警大队深入到德阳市名生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民警列举了近期全国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和本辖区因超速行驶、货车超载和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限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的危害性,号召广大驾驶员要牢记交通法规,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以全面、丰富的知识,介绍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形式以及预防对策。并针对驾驶员们最为关心的交通管理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1月17日,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对危化品企业的人防、物防、技防进行检查,确保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稳定,随后对辖区企业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用火用电管理、日常消防台账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立即提出整改措施,督促整改,并要求各负责人要提高警惕,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各类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 

    1月17日上午,双盛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对辖区内两家硝酸铵使用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两家企业硝酸铵仓库的物防、技防、犬防设施,硝酸铵出入库和回收登记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两家企业在物防、犬防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潜在风险,销酸铵的出库与入库登记帐目睹不符现象。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检查人员现场给两家硝酸铵企业下达了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 

    1月17日,隐峰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6家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具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是否存储、销售伪劣烟花爆竹产品,以及是否悬挂禁止烟火标志、消防器材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按照要求合理摆放烟花爆竹等情况。针对个别销售点烟花爆竹摆放不规范问题,民警要求店铺负责人现场立即进行整改。

    冰川派出所对辖区内零散烟花爆竹销售店摸排的基础上,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进行检查,要求在销售烟花爆竹上架后,必须设立专人专柜,烟花标识要明确,消防设施要齐全,杜绝销售非正规厂家生产的烟花爆竹,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红白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民爆物品使用单位和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大排查。共检查民爆物品使用单位3家5个点,清理库存5家,转移炸药3534公斤、雷管8347发,封闭库房5个,检查烟花爆竹点6家,排除隐患2家,立即整改1家。 

    1月19日至20日,禾丰派出所对辖区内对庆友花炮、铭润化工、中沃科技、农科化工、裕丰化工生产厂区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指示标志、涉爆物品出入库登记、安全员、操作员是否经过培训上岗、内部治安保卫人员是否按要求配备并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了运输涉爆物品的车辆,查验驾驶员、押运员是否有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资格证明等情况,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涉危涉爆的运输和储存过程中的管理,杜绝无证上岗情况发生;二是要确保消防器材完好在效,单位每个人要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应对突发消防事件;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单位领导带班制度,防范案件事故;四是要确保各类技防设施要保持运转正常,要加强内部治安巡逻保卫,确保火药、导火索等爆炸物品不非法流失,确保社会治安稳定。五是不要拖欠民工工资,依法合理解决单位各种矛盾纠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