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农家小院翰墨飘香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6:24:5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19日一大早,罗江县调元镇顺河村村民余通思家里来了上百位父老乡亲。院坝里,大家围聚在一排排大方桌旁,等着县里的同志来为他们书写春联。

    上午9点多钟,罗江县委宣传部的干部带着14位县内“乡土书法家”来到余通思家。一进门,来不及休息,他们就立即铺开纸,挥毫泼墨。“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春色明媚山河披锦绣华夏腾飞祖国万年青”“猴跃鸡鸣逢盛世莺歌燕舞庆新年”……一副副喜庆吉祥的春联让村民们脸上乐开了花。“幸福家园讲文明学好文化奔小康”。今年刚被评上十星级文明户的3组村民黄从德高兴地说:“我特意请书法家写了这副春联,希望通过这副春联告诉乡亲们‘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大家一起奔小康!”

   罗江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春文化走基层,送文化下乡到户,就是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乡村进一步倡导“文化先行,共奔小康”的新风气,让大家过一个文化年、幸福年、开心年。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2月以来,罗江县委宣传部组织县书画院、书协、美协、摄协共120余人次参与到“乡土名家”新春走基层活动中。目前,已在全县80余个村开展文化下乡活动100余场,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8100多副,拍全家福、画年画1760多幅,服务群众24200余人,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追捧。(范刚 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