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万安镇 实施村道整治 村民很欢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2:01:4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在浓雾未散的罗江县万安镇石龙村村道上,建档立卡贫困户罗道茂等人近日正冒着袭人的寒意挥锹舞锄、砍荆斩棘,忙忙碌碌中,他们大汗淋漓却浑然不顾。“政府想方设法为我们出钱整治村道,这样既方便了出行,也让村里有小车的人开车更加安全,我们也通过整治挣了一些工钱,可以补贴家用。道路宽敞了,售卖粮食、蔬菜、鸡鸭猪等农畜产品也方便容易了,甚至在家里足不出户就可以卖掉这些东西。感谢政府、感谢领导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我们群众谋了福利!”劳作间歇,罗道茂情不自禁地说出了心里感激的话语。

    近年来,随着罗江县委、县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高度重视,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改善。石龙村也受益于政策,村道四通八达,延伸到组到户。但由于缺少专项资金、人员管护,这些村道几年下来杂草丛生、荆棘密布、竹枝树枝横陈,严重挤占了道路空间,遮挡了行车视线,容易挂花车辆,部分路段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道路的现状和隐患,万安镇领导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让美观道路相融于美丽村容村貌,镇领导决定把村道整治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积极筹措协调资金加快项目实施。截至目前,全镇50余公里村道已全面完成整治,同时在一些弯道,临崖、易塌方等险要路段,安装设置了警示标志。(张明云 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