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新起航新年文艺惠民演出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2:01:1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2016年12月30日下午,在中江县公园广场人声鼎沸、歌舞飞扬,“新梦想·新金路”第二届德阳音乐季大型公益文化活动之“丝绸之路”中江新起航新年文艺惠民演出在此精彩上演。新疆军旅歌唱家夏米力·夏克尔一行和德阳文艺工作者为中江市民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川剧民俗舞蹈《龙娃闹春》中拉开帷幕。演员们以原生态音乐和民间舞蹈的形式将中江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搬上舞台。当天的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舞蹈、独唱、清音、合唱等14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和悦耳的歌声,唱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旋律,传递了建设宏伟蓝图的正能量。其中维吾尔族舞蹈《欢庆》,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口哨圆舞曲《玛依拉变奏曲》,男女生组合唱《大德如阳》等节目以浓郁的民族特色和精湛的表演,展现了中国各民族璀璨的艺术,获得在场观众的共鸣。“感觉今天气氛太好了,演得也很好,希望多搞点类似的活动,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中江群众易玉华笑着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活动为建设美丽中江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展示了中江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当地群众奉献上了一道充满激情、活力的文化盛宴。(德阳日报记者 文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