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服务提升旌阳企业创新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2:00:1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旌阳区围绕科技创新营造“大环境”,围绕企业需求推进“大合作”,围绕产品开发狠抓“大产业”,整合资源,精准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该区企业的创新能力。截至目前,该区培育储备了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100余项,立项项目36项,获得财政资金978万元。

    营造“大环境”,科技创新氛围日趋浓厚。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紧紧抓住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建设,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2016年举办培训、宣传活动10余场次,辅导培训企业100余家、300余人次,组织30余家企业参加全市创新创业大赛。2016年10月,辖区森普管材股份有限公司的玄武岩纤维增强聚乙烯复合管项目荣获了“德阳创客·创业大赛”决赛二等奖。

    推进“大合作”,科技创新要素持续汇聚。围绕区上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企业、科研院所、大学、科技中介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的对接合作。2016年邀请高校、科研院所的30余名专家与企业开展了近10场产学研活动,达成合作意向20余个。

    服务“大产业”,科技创新引领更加凸显。加强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培育,进一步强化与中科院金属所的全面校地合作关系,取得金属所石墨烯研发团队在旌阳区落地转化;德阳东深新能源的铝燃料航空牵引动力电池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斩获金奖;首批铝燃料UPS下线、发运,1000台铝-空气金属燃料UPS交付使用等系列成绩。(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