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凝聚青年力量 助推成德同城 广汉大力开展成德青年交流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2:00:1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自实施成德同城化发展战略以来,广汉团市委在德阳团市委的指导下,主动加强与成都县(市、区)团委、社会组织和青年团体的交流合作,通过开展两地青年交流互访活动,邀请成都创业青年参加本土创业大赛,积极为两地青年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成德同城化发展凝聚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加强青年交流,凝聚青年力量。广汉团市委以成德同城化为主线,以三星堆古遗址、民航飞行学院、农村改革精神等为名片,充分挖掘成德两地青年资源,大力开展青年交流活动,增进彼此感情。利用微新广汉、广汉青年、广汉手机报等微博、微信、手机平台,传播两地青年声音。截至目前,广汉团市委官方微博粉丝数达22452,微信粉丝数4035,其中成都青年占比达35%。今年,在德阳团市委的统筹安排下,联合金堂、新都、青白江、龙泉驿等成都各区县团委,开展成德青年交友活动5000余人次。围绕青少年社会教育、劳动就业、志愿服务等基本需求,面向成德地区公益社会组织广泛征集并实施公益服务创意项目5个。

    打造“双创”联盟,共享创业经验。广汉团市委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始终坚持鼓励青年有梦、陪伴青年追梦、帮助青年圆梦的服务宗旨,借助成都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优势资源,打造创新创业联盟,为广汉创业青年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两年来,协助德阳团市委开展了“德阳创客·雒创汇”、“主动拥抱青年”、“广汉青年说”、“青年创业季”等系列活动20余期,申报SYE项目12个,成功推出青年创业领袖8人。

    深化改革创新,共破发展瓶颈。今年以来,广汉团市委先后多次到成都参观学习,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改革工作。实施公益项目面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模式,新丰镇金华社区“放学两小时”公益服务项目被作为优秀项目品牌选送“天府益周”公益论坛。引入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精准扶贫关爱行动,签订对口扶贫工作协议,覆盖全市300余名贫困村留守儿童。到武侯区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成华区公益组织孵化中心考察,学习社区特色服务先进理念,试点推行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基层团干部机制。

    广汉团市委书记杨牧晨表示,“青年具有强大的活力,是推动成德同城化的重要力量。广汉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争当成德同城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广汉团市委将紧密围绕这个定位,以加强成德两地青年交流为抓手,以创新创业和深化改革为载体,进一步宣传广汉的历史文化,增进两地青年感情,为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发挥青年的积极作用。”(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