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卫计局:医疗对口帮扶 情暖甘洛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1:27:5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2月22日清晨,迎着冬日暖阳,绵竹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长江带领绵竹的医疗专家在凉山州甘洛县人民医院展开义诊活动。

    “绵竹的医疗专家们太敬业了,听说昨天晚上9点才到甘洛,今天一大早就来给我们看病,真是辛苦他们了!”一位当地小姑娘将彝族老阿妈的话翻译给医疗专家们听。“这是绵竹市人民医院的副院长、心血管病专家”、“这是绵竹市中医院的专家”……热心的小姑娘为当地群众详细介绍现场的绵竹医疗专家情况,并主动留下来当起了彝语翻译。面对绵竹医疗专家的热情服务,赶到现场接受义诊的彝族群众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不停地道着感谢。当天的义诊持续了4个多小时,共接待就诊人员416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还免费发放了价值10000多元的药品。义诊结束后,刘长江一行又马不停蹄地前往甘洛县蓼平镇清水村和眉山村,为那里的62名小学生送去了价值近2万元的冬衣和学习用具,并向眉山村卫生院捐赠了1万余元的医疗设施设备。

    据了解,早在今年9月18日,按照绵竹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绵竹市卫计局及该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组成的医疗卫生技术骨干帮扶小组,就已分别到甘洛县卫生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挂职开展工作。而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增进了对甘洛医疗卫生实际情况的了解,明确了下一阶段帮扶工作的重点,绵竹市人民医院与甘洛县人民医院、绵竹市妇幼保健院与甘洛县妇幼保健院还签订了对口协作协议书。刘长江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对口援建医务人员在管理经验、医疗资源、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将在甘洛的眉山、清水、徐家山、格古四个村建立规范化的村卫生站,以专业示范规范诊疗行为,以人才培训补齐短板,创造性开展对口帮扶医疗卫生工作,并将各项具体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金丹 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