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强力推进拉网式大排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1:58:1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进入年末岁尾,各类安全事故极易发生,罗江县从“提高认识、加强宣传、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四个方面入手,狠抓源头和事前管理,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抓好全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

    今年以来,该县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和突出环节,先后制定了《罗江县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罗江县安全生产事前责任追究制度》等,修订完善了《罗江县县级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县级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推进了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弥补了重点领域专业化安全检查排查的空白。

    近日,该县组织4个督查组对全县25个在建项目和720处农房建设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大检查,未查处重大安全隐患,对一般隐患责令进行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同时针对岁末年初事故易发、高发的特点,加强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期间共排查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271处。严格对照安全隐患整改“五落实”原则,加强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220处,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51处安全隐患,同相关乡镇、县级部门签订了隐患限期整改责任书。同时,中石油与该县共同投资4500余万元,强力推动兰成渝输油管道隐患整改治理工程,该项整改工作已于11月底全面完成,并投入运行使用,顺利完成省政府挂牌督办任务。(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