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首届西部互联网农业大会在广汉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1:1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2016年12月22日下午,“2016首届西部互联网农业大会”在德阳广汉市高坪镇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四川、湖北、重庆、陕西、贵州、山西的业内重量级大咖应邀出席,300余家企业机构、500多位嘉宾参会,共论西部互联网农业产业发展未来。 

    本次大会分为:“跨界•聚合”赢未来、智慧农业看未来、脚踏实“地”,我们创业吧!等三大主题。

    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理事长杜小东从“推进‘一带一路’,引领农业中国的产业融合”进行了分享。杜小东说,“一带一路”是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火车头的中国,将自身的产能优势、技术与资金优势、经验与模式优势转化为市场与合作优势,实行全方位开放的一大创新。农业的融合必将加快西部农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促进农业大发展。

    成都高新技术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蒋潇表示,农业的发展需要信息化推动,在近几年的农业发展历程中,呈现出了此起彼伏的信息化运用。西部地区作为农业大区域,每个地区都在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农业智慧化、规模化是必然趋势,信息化是最大推手,融合发展是西部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特聘讲师张树勇分享“农产品供应链转型与升级之路”,张树勇表示通过研究发现,我国国内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实践发展相对较慢,影响了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也影响了供应链参与者的经济效益。针对这些问题,在当今物联时代的农产品供应链企业应该从完善农产品质量监控、严把食品安全源头,改善农产品供应链管理、构筑“三网合一”新平台,发展现代物流新技术、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加强企业创新。

    通威全农惠总经理王世钧从农业电商发展模式创新及细分市场突围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阐述。王世钧说,中国农村农业电子商务相对滞后,典型的问题有小规模分散经营和大市场的矛盾。因此,农业电子商务模式需要不断创新和发展。传统大型企业在互联网时代都在寻找模式创新来作为突破口,实现产业升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