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剑南镇居家养老服务获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1:56:3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绵竹市剑南镇的两位老人把一面书有“真情关爱社区老人 养老服务周到贴心”的锦旗送到剑南镇相关领导的办公室以示谢意。

    送锦旗的两位老人是剑南镇迎祥社区的居民杨禄国、尹金秀夫妇。他们今年已经近80岁,杨禄国老人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后从绵竹自来水厂退休,如今,杨大爷由于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从去年开始,剑南镇派出了社区服务组织的人员在固定时间上门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洗、助急、助疗等服务,缓解了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照顾的问题,让老人感到十分方便贴心。

    这是剑南镇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经过报名比选,从去年开始,剑南镇有5家社会服务组织参加了该镇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每个服务组织有20名左右的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服务。为促进服务对象和服务者的双向互动,该镇还为千名老人提供了老年手机,开通“智能居家养老”手机终端线上线下服务,为老人呼叫或者拨打紧急求救、求助电话提供方便。

    据统计,该镇有2200名像杨禄国、尹金秀夫妇这样的老人被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大家均给予居家养老服务高度赞扬。(王平 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