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丹参 石泉独尊 首届“中江丹参王”评选活动启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2:30:0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优质丹参看西南,西南丹参属中江……”采挖丹参的时节来临,万亩丹参种植基地中江县石泉乡的药农又开始忙碌起来。记者近日从首届中江“丹参王”评选活动组委会获悉,为加强新形势下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首届寻找“中江丹参王”活动已经拉开帷幕。活动将以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展示石泉“美丽乡村”新风貌,彰显“石泉丹参”这一独特地理标志产品的时代魅力。

    “钟庆刚当时在田里现场挖出一株1.8公斤左右的丹参,长相、成色极好,株式协会人员特意把这一幕拍下来,登到日本一本杂志封面,称其为‘丹参王子’。”据石泉乡中药材协会理事长陈峻峰介绍,2000年,日本株式协会到石泉考察中江丹参发展情况,2村14社出土的丹参赢得他们的赞扬。“他们发现这里丹参品质好、药效成分含量高。”

    石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气候环境,加上药农们勤劳的双手,种植出了一批又一批优质的丹参,如今石泉已成为全国著名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近年来,中江建立了以石泉等地为中心的万亩丹参种植基地,石泉也从2012年开始开展“寻找丹参王子”(后为“丹参王”)、提升丹参产业的竞技活动,带动了广大药农种植丹参的积极性。

    “4382户村民中,至少有90%都加入了种植,平均产值约6000元每亩,最高亩产值上万元。”陈峻峰说,石泉的丹参种植面积逐年增长,加上对药农的补助政策和技术指导,2010年已达5000余亩,如今丹参种植已是石泉的重要支柱产业。

    “凡是中江种植丹参的农户均可参赛。”陈峻峰介绍,由各乡镇及石泉所辖村委会推荐,种植面积5分以上、目测产量1200公斤以上的种植户均可参与竞选,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微信点赞等方式支持评选,届时将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及奖金,参与评选的大众也将获得精美大礼。“石泉不仅有丹参,还有白芍等多种中药材,此外还有石泉水库等环境优美的休闲地,欢迎各地的朋友来石泉,挖丹参、摘柑橘、品烧酒,体验农家生活。”

    本活动全程由德阳日报、德阳晚报、德阳网进行报道,两报官方微信、微博将实时更新活动盛况。广大网友关注两报官方微信、微博活动相关内容,将有丰厚礼品赠送。(德阳日报记者 周梅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