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向贫困村派出第一团支部书记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0:44:4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袁婧)12月19日,星期一。身为广汉市松林镇滴水村第一团支部书记的梁小琴,又开始思考滴水村新一周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今年10月,共青团广汉市委为5个德阳市级贫困村派出第一团支部书记,通过开展各项帮扶活动,助推团市委积极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

    每周五天,梁小琴要安排两天时间,用于组织开展滴水村的帮扶工作,并到贫困家庭调查了解情况,三个月来,梁小琴坚持走访了全村38位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了解其家庭状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收入水平、当前困难等基本情况,并登记造册。

    目前,第一团支部书记们已经相继为5个市级贫困村开展了青春扶贫、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青年创业脱贫等活动。

    “希望通过我们的第一团支部书记,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力量。”共青团广汉市委书记杨牧晨介绍,今年以来,广汉团市委还举办了10余场针对农村青年脱贫创业活动。通过第一团支部书记进村脱贫、社会组织与贫困村结对子等行动,广汉团市委全年已围绕脱贫攻坚投入资金40余万元,惠及贫困群众1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