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表彰27名“区管校用”优秀教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14:1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丽 高占萍 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旌阳区2015-2016学年度“区管校用”、轮岗交流总结表彰大会在旌阳区教育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区管校用”干部教师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对全区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中涌现出来的27名优秀“区管校用”干部教师进行了表彰。

    区教育培训交流中心负责人总结了旌阳区进一步深化“区管校用”教师管理制度改革年度进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区管校用”干部教师代表张学军、吴雪红、李静和刘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异校轮岗交流的收获与感悟;与会领导为27名优秀“区管校用”干部教师进行了现场颁奖。

    旌阳区教育局负责人对“区管校用”、轮岗交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从制度方面进一步丰富“区管”的内涵,从管人向管理项目、管理团队发展,管出质量,管出效益;要在操作层面进一步加大“校用”的自主权,增加学校选人的灵活度;要在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区管”教师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据悉,2014年9月,旌阳区启动“区管校用”干部教师人事制度改革,230名干部教师踏上异校轮岗交流岗位。2016年9月,旌阳区第二轮“区管校用”干部教师轮岗交流工作再次启动。通过两年的实践探索,“区管校用”改革在引导优秀教师由城市向农村、由超编学校向缺编学校、由优质学校向薄弱学校流动的过程中,促进了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