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区管校用”、轮岗交流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9:0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丽 高占萍)12日6日下午,旌阳区2015-2016学年度“区管校用”、轮岗交流总结表彰大会在旌阳区教育局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旌阳区教育局局长雷春、副局长向根、督导室副主任钱书义、人事师培股股长黄宗理、各中小学校长、“区管校用”干部教师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培训交流中心主任付先庆主持。 

    会上,付先庆总结了旌阳区进一步深化“区管校用”教师管理制度改革的年度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干部教师代表张学军、吴雪红、李静和刘智分别以《选择留下,是因为不舍》、《心灵的洗礼》、《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教师成长感悟》和《幸福的N种 style》为题作了专题发言,分享了他们参加轮岗交流工作的收获及成长历程;会上还对27名优秀“区管校用”干部教师进行了表彰。

    旌阳区教育局局长雷春对“区管校用”、轮岗交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从制度方面进一步丰富“区管”的内涵,从管人向管理项目、管理团队发展,管出质量,管出效益;要在操作层面进一步加大“校用”的自主权,增加学校选人的灵活度;要在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区管”教师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据悉,2014年9月开始,旌阳区迈开“区管校用”干部教师人事制度改革的第一步,230名干部教师踏上异校轮岗交流岗位。2016年9月,旌阳区启动第二轮“区管校用”干部教师轮岗交流工作。通过两年的实践探索,在重点引导优秀教师由城市向农村、由超编学校向缺编学校、由优质学校向薄弱学校流动的过程中,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在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目前旌阳区“区管校用”工作正稳步从适应教育均衡发展转向特色发展、优质发展。(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