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警方铁腕整治涉毒犯罪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1:46:0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采取雷霆行动,铁腕整治涉毒违法犯罪,迅速刮起禁毒“旋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11月份的20天时间里,该局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48名,破获涉毒刑事案件5起,查处涉毒治安案件19件,刑事拘留7人,治安处罚22人,强制戒毒19人。

    发动群众举报涉毒线索,破获容留他人吸毒刑事案件。该局坚持“全民禁毒”的理念,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开展禁毒打防管控工作,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毒线索,形成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格局。11月15日,旌阳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盯紧重点人群,对有吸毒前科重点人员不定期检查,防止复吸。分局各派出所建立了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并对全区在册吸毒人员采取定期见面并尿检的措施紧盯不放松。11月14日,凯江路派出所在对辖区吸毒人员李某、梁某进行不定期抽检时,发现两人尿检呈阳性。经审查,两人对当天中午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强制戒毒。

    密切协作,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分局禁毒大队与各警种密切配合,打破禁毒大队一家单打独斗的局面,加强各警种内部合作,形成了多警种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有力打击毒品违法犯罪。11月14日,禁毒大队、孝感派出所联合破获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赵某对当日14时许在旌阳区钟山街某旅社202号房间内容留刘某、田某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设卡盘查,堵源截流,严防毒品过境形成危害。坚持“科学设防、合理布局、整体作战”的原则,禁毒大队、辖区派出所、交警大队联合在主城区出入口设立查缉卡点,对过往车辆严格盘查,防止毒品流入辖区或者过境销往他处形成现实危害。11月18日,交警大队第一中队在黄许设卡检查时,挡获一名违法驾驶人员,从该车上搜出一把管制刀具和少量毒品。经进一步审查,该驾驶员唐某涉嫌毒驾和非法持有毒品,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王垭鑫 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