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全力整改 冲刺“创国文”测评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2:03:0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目前距离中央文明委组织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只有10多天时间,为进一步对标整改、查漏补缺,11月25日下午,旌阳区举行动员培训会,对涉及“创国文”测评的部门、乡镇(街道)及社区再次进行培训,明确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务必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攻坚战。

     近日中央文明办下发了2016年版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新增了55项“网上申报材料”和33项“实地考察点位及标准”,其中大部分新增内容是今年中央各部委的重点工作,包括全面加强城乡一体共建,这把旌阳区的所有乡镇都纳入了测评范围,更加体现了全域创建、全民共建的要求,更加注重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常态长效的创建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旌阳区下发了一系列创建目标责任分工,针对新增测评内容日前也进行了任务分解,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逐项梳理排查,务必抓好各项测评任务的落地落实。

     通过前期的模拟测评和工作督查,旌阳区提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社区创建方面,存在阵地设施不完善,迎检准备比较迟缓,环境卫生仍然有死角,对社区居民的动员不够等问题,乡镇由于今年才纳入创建测评范围,因此在场镇公益广告、环境卫生、管理秩序、乡风文明等方面都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对此,要抓住迎检前的最后时机,全力整改,包括抓好社区小区的整治、社会环境整治、乡镇的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氛围营造等等。

     动员会后,旌阳区还将成立“创国文”督导检查组,分别由区“创国文”指挥部各指挥长担任组长,对全区各主要责任单位的目标任务进行全面的督导检查,同时区“创国文”办将成立综合督查组,由区委目督办带队对测评区域内的乡镇和街道“创国文”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纳入目标考核,大力促进各部门、乡镇、街道及社区、村创建任务的整改落实。(德阳日报记者 许江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