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千年仓山全力打造中江县域副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2:35:5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古音遗韵,千年仓山。仓山镇坐落于中江县最南端,号称“仓山四绝”的仓山大乐、太婆龙灯、木偶川剧、茶韵习俗,让其名扬四海。从1996年起,稳健发展的中江仓山便被确立为四川省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国家级小城镇建设试点镇、首批省级重点小城镇、德阳区域重点镇等。2016年,被全新定位为中江县县域副中心的中江县仓山镇,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

目前,根据“一主一副一区多点”的发展布局,仓山镇的发展定位为:辐射带动中江县南片区各乡镇的区域中心镇、特色旅游文化小镇、综合性门户大镇、经济文化教育商贸中心。

按照此定位,“一环四区大推动”成为具体的实施路径。其中,“一环路”规划全长8公里,计划2020年完成,区内面积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5万人;“四区”包括老区、新区、产业园区、小微工业园区。老区即原古镇核心区域,面积1平方公里,以滨河两岸、月亮岛、大乐广场、朝龙寺、廊闸桥为主进行景观打造,实现提档升级;新区以三江村、南华村为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建成南片区商贸文化和公共服务中心;产业园区以响滩村为主,规划2平方公里,建成以猕猴桃、食用菌为主的现代农业和农村旅游观光园;小微工业园区计划引进污染小、能耗低、财税贡献大、社会效益好,以劳动力为主的生产加工型企业。迎着崭新机遇,中江县仓山镇正按照宏伟蓝图跨步前行。(德阳日报记者 叶静 郭丽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