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中江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2:40:3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访市委常委、中江县委书记周新

“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关键要在精准领会和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市委常委、中江县委书记周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五年,中江要抢抓成德同城化、德阳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省市领导关心和支持中江发展、北上广成德绵产业转移“五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丰富的人力资源、明显的区位优势、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永恒的继光精神“五大发展优势”,坚持绿色发展主线,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城镇提升、交通建设、生态保护、民生改善“五个百亿工程”,形成“一主一副一区多点”发展布局,以“富民强县十大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幸福美丽中江建设,努力开创中江发展新局面。

一是实施思想大解放行动,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跨越。要大胆解放思想、放手改革创新,以思想观念的大转变促进发展的大跨越。二是实施产业大发展行动,在转型升级上实现新跨越。要着力打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绿色食品、装备制造、家居门业等五个产值百亿元的产业集聚区;努力形成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大样板、大示范。三是实施城镇大提升行动,在统筹城乡上实现新跨越。要全力推进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加快建设“三江六岸”景观提升工程,加大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力度,积极推进“6字环”道路升级工程;推进县域副中心建设,增强仓山发展辐射力;确保到“十三五”末,工业总产值超过600亿元。四是实施交通大会战行动,在枢纽构建上实现新跨越。加快推进成都三绕、绵中高速、中遂高速建设,推进德中快通、G350中江县城—仓山快通、中广路提档升级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五纵七横”主干线公路网。五是实施环境大优化行动,在生态建设上实现新跨越。要优化生态空间布局,保护生态环境,发展低碳经济。六是实施民生大改善行动,在共建共享上实现新跨越。要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德阳全面小康;进一步健全教育、医疗、养老、创业等体制机制。七是实施文化大繁荣行动,在文明进步上实现新跨越。大力弘扬正能量,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发展现代文化产业。八是实施法治大进步行动,在治理水平上实现新跨越。继续深化民主政治建设,加快法治中江建设,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九是实施效能大提升行动,在服务发展上实现新跨越。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转变行政职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十是实施党建大强化行动,在从严治党上实现新跨越。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基层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党风廉政建设这根主线,进一步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