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援彝干部全力投入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17:2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彭登友 唐渝川)连日来,德阳市旌阳区援彝干部用脚丈量“贫情”,用心深挖“贫因”,用情寻找“富策”,全力投入对口帮扶凉山州越西县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如何精准施策?“从深入调研开始。”已成为旌阳区援彝干部的共识。9月22日一大早,旌阳区援彝工作队便深入到离越西县城近70公里的定点脱贫攻坚联系村保石乡克里村调研。9月23日,又前往梅花乡巴姑村实地调研。工作队实地查看村组道路沿线及路基和异地搬迁安置选址,详细了解“村七有、户三有”现状及异地搬迁安置和彝家新寨建设数量、要求,深入村民小组精准识别建卡贫困户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调研结束后,工作队分别与当地负责同志会商,就村组道路硬化、异地搬迁安置选址、彝家新寨建设、村七有户三有、村集体经济增收、整体脱贫工作推进时间表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为精准发力夯实“根基”。

    主动放弃双休日,脱贫攻坚在行动。9月24日,是旌阳区援彝干部进驻越西县的第一个周末,28名援彝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与越西党员干部一道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一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任务,督导工作进度、检查资金使用、监督工程质量、参与义工服务,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好评。当天一大早,援彝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带领越西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到所联系的保安藏族乡、板桥镇督导农房建设和贫困村“七有”建设。周末,援彝教师则翻山越岭到大坪乡、莲花乡瓦尔村,深入贫困户家中逐户了解其生产、就业、子女入学等情况。其他援彝干部或参与党员义工周日宣传活动,把惠民政策、安全知识送到当地群众心坎上;或深入企业监督整改安全隐患;或深入乡镇、村实地督导建设工程进度、监督工程质量、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或走村串户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只有通过深入调研,摸清贫情,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才能让越西群众脱贫奔富路。”援彝干部、旌阳区交通局纪检组长李泽金颇有感慨地说。

    据了解,旌阳区拟定了《对口扶贫协作越西县框架协议》,确定了2016年至2020年帮扶期限及工作目标,明确了在农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卫生、干部人才等方面重点帮扶工作任务。同时,援彝干部深入对口联系的梅花乡巴姑村、保石乡克里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结合政策和实际,制定了《旌阳区对口扶贫协作越西县2016-2017年具体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帮扶克里村、巴姑村的规划和推进时间表,确保2017年两个村脱贫摘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