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幸福新罗江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0:31:0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访罗江县委书记曾长江

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发出了推进绿色发展的动员令,吹响了建设美丽德阳的集结号。日前,罗江县委书记曾长江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罗江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从六个方面着力,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罗江。

一是着力组团发展,建成德阳北部新区。抢抓“撤县设区”重大发展机遇,坚持县城区、职教园区、白马关实验区“三位一体”组团发展,积极构建古风古貌的城市形态,宜居宜业的城市业态、山水田园的城市生态,形成产城相融的良好发展格局。加快与德阳城区相向发展,构建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网,实现罗江与德阳无缝连接,建成德阳北区新区。

二是着力创新驱动,建成绵阳科技城产业协作区。抢抓成德绵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大机遇,按照“同城德绵,协作发展”的定位,科学规划省级经开区产业布局,探索“一区多园”发展模式,全力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园、新型材料产业园、医药健康产业园、食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建设,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建成绵阳科技城产业协作区。按照省级高新区标准,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和园区服务机制改革,打造全省一流的行政服务“特区”。

三是着力“全域旅游”,建成中国西部户外运动基地。深度推进白马关实验区整体开发,依托山地自行车、全地形车等项目,全力打造西部户外运动名片。深入发掘乡村旅游资源,紧扣“四季旅游”主题,促进乡村旅游持续繁荣。继续开展系列赛事活动和节会活动,积极促进一三产互动。依托德罗干道,完善旅游线路网络,加快融入川西北旅游环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四是着力职教产业,建成职业教育高地。抢抓德阳建设职业教育示范市机遇,探索建立职教院校、产业园区、企业联动的职教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已签约的西南财大天府学院罗江校区、国家五部委技能建设辅导中心等项目建设,到2020年,力争建成10所高校、10万师生的全国高等职教园区,打造罗江“职教名片”。

五是着力改善环境,建成美丽罗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身边增绿工程,实现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同步,城市建设与生态保护同步,建成青山绿水秀美家园,将生态环境打造成为罗江的一张名片。

六是着力社会治理,建成幸福罗江。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推动“平安罗江”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创新多元化的民生投入机制,健全多方位的社会保障机制,增强群众获得感。创新脱贫攻坚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