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到罗江开展专题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15:34:4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9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和落实“一诺三清”践行“四种形态”到罗江县开展专题调研。刘锐先后到罗江县金山镇、新盛镇开展明察暗访和实地走访,与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刘锐指出,罗江县委、县纪委换届已顺利完成,新一届县委、县纪委班子要勇担当、善作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要进一步激发担当精神,用行动诠释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刘锐强调,一要用好问责利器,促进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抓住“牛鼻子”,认真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以“六类”情形为标尺,严肃逗硬执行,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讲、经常讲,警钟长鸣,强化“不想”;要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改革、堵塞漏洞,强化“不能”;要严格执纪,充分发挥惩戒的震慑警示作用,强化“不敢”;要选准人、用好人,严防“带病上岗”、“带病提拔”;要坚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二要落实“一诺三清”,践行“四种形态”。严明纪律建设是从严治党治本之策。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践行“四种形态”是具体路径。市委建立“一诺三清”廉政制度,就是全面对接“四种形态”的德阳实践,充分体现了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责任担当。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率先垂范,切实履行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一诺三清”廉政制度落地落实,特别是要加强对第一种形态的把握运用,加大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约谈函询力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要对标“忠诚干净担当”,建设过硬队伍。要大力倡导“学思践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强化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要求,做铁打的“打铁人”。(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通讯员 张仲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