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住建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14:0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渝川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国庆将至,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旌阳区节日安全和社会稳定,9月20日至23日,德阳市旌阳区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全区建设领域第三季度暨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了解,此次安全大检查分为6个检查组,由该局领导带队,抽调各类专业技术专家及安监、质监、消防等相关部门技术力量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了检查。建筑施工检查组采取查阅安全资料、深入施工现场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安全相关规范、标准对支模架、脚手架、施工用电、起重机械及临边洞口防护等重大危险点源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结合住建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对各项目压证人员到岗情况以及工人安全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城镇燃气检查组重点对燃气企业资质情况、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员工持证上岗情况、燃气管网等设施的巡检,应急抢险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均通过现场会议的方式将查出的安全管理漏洞及各类安全隐患向责任单位进行了通报,对隐患突出的项目签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旌阳住建局将对此次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隐患台账,落实专人督促整改和跟踪复查,对整改不力的项目采取约谈、通报批评或不良行为扣分等方式进行处罚,进一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安全管理职责,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该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