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建设幸福美丽中江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6:25:3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访中江县委书记周新

“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描绘了德阳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关键要在精准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中江县委书记周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如何在全省同类区县中争先创优,实现建设四川丘区强县目标,为德阳实现“五个走在前列”作出贡献?周新说,我们要立足中江实际,以“五个走在前列”为总体要求,以坚定不移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主动担当、敢于创新、狠抓落实。

一要抓好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绿色发展实践,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打造绿色城市,着力构建顺应绿色发展的宜居体系。二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按照竣工投产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新开工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要求,分别列出清单,加快项目落地。三要抓好改革创新。积极推进供给侧改革,抢抓成德同城化机遇,加快推进与成都资源共享、政策共用、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依托中江生态农业优势,打造成都的“菜篮子”“米袋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努力将中江建设成为成都市民休闲观光的后花园。四要抓好民生改善。以“十件为民实事”和“十项民生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道路建设、水利建设、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统筹推进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加快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改革红利。五要抓好精准脱贫。牢牢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形成层层压实责任、级级狠抓落实、户户尽快脱贫的工作格局,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六要抓好依法治县。以开展“七五”普法和“法律七进”活动为载体,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规范权力运行,大力推进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活动,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七要抓好党的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破难,重塑中江干部良好形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通讯员 肖开丰 陈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